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县潞田镇东村:何首乌成为支柱产业
2018-06-22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其龙、朱志清)近日,万安县潞田镇东村村的中药材何首乌开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药香”。

旭日初升,在东村何首乌种植基地,村民已开始采挖丰收的何首乌。“何首乌丰收,一亩地产量2000斤至2500斤,总共87.3亩地,可以赚30万至40万元。之后,我还要继续种植何首乌,不断提高产量。”建档立卡贫困户郭洪刚忙前忙后,满脸喜悦。他介绍说,在党员干部的帮扶下,他加入了村里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何首乌,今年,他种植的80多亩喜获丰收。

东村村是万安贫困村之一,村里旱土、山地资源丰富。2015年,该村利用深圳客商投资800多万元,成立了吉安优土有限公司,发展中药材何首乌种植,组建起康太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将该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吸纳进合作社,贫困户除了参与分红外,还可以在合作社务工、学技术。该合作社理事长郭益煌说:“我们村目前种植何首乌是600多亩,预计今年可再增加200多亩,今年可以开挖的有200亩左右,产生利润100多万元,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每户增加1万多元收入。”

“药香”收获脱贫喜悦。如今,何首乌已成了东村村的支柱产业,村民走上了中药材种植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