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县八都镇:稻虾共作产业释放大效应
2018-06-22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这半个多月,每天起笼近200斤小龙虾,还是供不应求呢!”眼下,是小龙虾大量上市的时节,吉水县八都镇稻虾共作养殖户刘建平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去年3月,在县农业部门引导下,刘建平试种了30亩稻虾,不仅虾卖得好,稻米的售价也高出市场价2倍多,比起过去单纯种水稻,现在的效益翻了近3倍。今年初,尝到了甜头的刘建平将基地扩大到100亩,基地里的小龙虾个头大、色泽亮,且生态无污染。如今,刘建平已成为吉安、吉水等地餐饮店的小龙虾固定供应商。

自去年吉水率先开展稻虾共作试点以来,实实在在的效益让农户种养稻虾的热情日益高涨。该县还在全市率先出台奖补政策,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每亩最高可奖补3350元。目前,全县稻虾共作基地面积已突破1.26万亩。

光规模大不够,吉水在完善农业产业链上下功夫,“种养稻虾+餐饮服务”的有效结合推动了稻虾共作产业释放出更大效应。

“这里的小龙虾个头大、干净、肉质Q弹,很不错!”在吉水,一家叫“吉水虾王”龙虾店,前来吃虾的客人络绎不绝。据悉,“吉水虾王”自今年4月份开张以来,一个月的营业额达2万余元,他们餐桌上的小龙虾正是来自吉水各地的稻虾共作基地。

据县委农工部副部长张俊介绍说,吉水正与食品企业洽谈小龙虾深加工事宜,同时正在打造小龙虾餐饮一条街和醪桥坝溪美食老街小龙虾特色餐饮,致力推进稻虾共作产业“接二连三”。目前,除“吉水虾王”外,“金牌龙虾”“虾公馆”等6家小龙虾餐饮店立足特色,先后开张营业,小龙虾餐饮一条街初具雏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