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发挥优势 做出特色 王少玄在泰和调研
2018-06-21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泰和县部分乡镇就农业农村工作开展调研。

螺溪镇爵誉村的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实施稻虾连(共)作,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粮虾双赢”,既提高了土地产出效益,又保护了农田生态环境,有助于绿色有机农业的发展。“小龙虾的市场行情怎样?”“一亩地能产多少水稻?”王少玄走上田埂,看现场、问情况、听介绍,详细了解稻虾综合种养及销售情况。得知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民致富,王少玄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发挥优势,搞好虾苗培育和龙虾精深加工,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养殖,同时要打“有机牌”,将稻米做出品牌、做出市场,真正实现粮虾双赢。

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和万合基地,是年出栏10万头生猪的生态循环养殖小区,该基地以绿色发展为理念,积极打造“猪——沼——果(草、林、菜)生态型养殖模式”,推进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一期4万头出栏小区建设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在该养殖小区,王少玄边看边听,了解建设运营情况,并走进污水污物处理现场,仔细察看环保设施及污水污物处理情况。他指出,环保无小事,企业要采用先进环保技术,有效解决污水污物及异味问题,彻底改变传统养猪观念,在生猪养殖行业做出标杆;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建立日报机制,规范养殖,确保生态循环养殖小区真正生态,造福于民。

螺溪镇污水处理厂是全市首家正常运行的乡镇级污水处理厂,主要对圩镇及周边的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处理后的水质达到二类水质标准。王少玄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乡村污水处理不容忽视,要舍得投入,且有效投入,让乡村真正清净整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