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酒驾整治行动逐见成效
2018-06-21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丽萍)自3月以来,吉州区针对酒驾新型特点开展了常态化酒驾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吉州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248起,其中汽车119起,摩托车及燃油助力车酒后驾车129起。

每天不定时、不定点查酒驾。吉州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路面中队尤其是铁骑队的灵活机动性,改变以往固定设卡的酒驾整治模式,通过随机设点、便衣取证等方式,每天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开展酒驾整治,让一些心存侥幸的“老司机”无所遁形。

不限车型,顶格处罚。“一旦发现酒驾,按最高标准处罚。”吉州交警大队负责人说,“酒驾醉驾并非只是汽车驾驶员的事,饮酒后驾驶摩托车或燃油助力车都属于酒驾行为,达到醉驾标准同样追究驾驶人的刑事责任。”据统计,3月以来,吉州交警大队共查处摩托车及燃油助力车酒后驾车129起。针对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的驾驶员一律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酒驾未除,决不收兵。数据显示,3月份,吉州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86起;4月份,查处83起;5月份查处79起,其中二次酒驾共8起,醉酒驾驶共7起,并一律对驾驶员处以顶格处罚。同样的整治力度,酒驾人数呈递减趋势,这说明了市民饮酒不开车的意识正逐渐形成。

市民张先生说:“现在查处酒驾的频率高,我一个月能碰上好几次,这是对社会负责任的表现,为交警点个大大的赞。”家住吉州大道的市民王先生如是说:“现在,饮酒不开车的观念已经成为一种共识,也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吉州交警大队长表示,酒驾查处整治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战役,酒驾未除,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