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感受传统文化 营造节日氛围 近10万游客 庐陵老街过端午
2018-06-20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高洪、记者芦文娟)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根脉。在吉安庐陵老街,端午节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体验传统文化和感受庐陵人文的一个重要节日。据不完全统计,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庐陵老街丰富的文化旅游体验,吸引近10万游客前来游玩。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端午氛围,丰富游客及市民文化生活,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举办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此次活动围绕“粽情端午、传承文化”主题,开展包粽子、制蛋兜、绘彩蛋、佩香囊、点雄黄等互动体验,让游客近距离感受端午文化。

活动当天,来自吉师附小、凤凰小学、阳明路小学及相关培训机构的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包粽子、制蛋兜、绘彩蛋、佩香囊,让他们在亲手制作中进一步加深对端午习俗的认识。

“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来增加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值得推广!”凤凰小学校长胡梁说。

此外,在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上,还举行了第二批“庐陵才子计划”、第二届“我心中的庐陵老街”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和第三届美德少年颁奖典礼。来自吉安多所学校的千余师生还参观了庐陵老街景点,并在充满古韵的状元楼前进行集体国学经典吟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父亲节正好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庐陵老街也在当天举办“感恩父亲、畅游老街”茶艺活动,不少游客、市民选择这天来庐陵老街敬一杯茶以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

状元楼里的吉安文昌文化,钱市街里的吉安商贾精神、关帝忠勇故事,甜爱楼下的月老传奇,让游客们在了解庐陵文化、感知庐陵先贤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传统节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吉安庐陵老街的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活动,成为近郊游、体验游的首选地,吸引来自各地游客近10万余人,成为当地旅游一道新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