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为了一堵沟墙 邻里间反目成仇
2018-06-20 09: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执法人员把沟墙敲掉

中国江西网永新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为了一堵沟墙,邻居之间却反目成仇并对簿公堂。12日上午,永新县法院执行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县沙市镇沙市村,将该条“惹人烦”的沟墙敲掉了15公分。

2016年后,该村村民刘某林未经邻居周某隆同意,在建新房时擅自将水泥地延伸到周家房屋边,只留下了一条不足30公分的水沟。2017年,周世隆去法院起诉后,法院判决刘桂林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将挡土墙往其房屋方向平行推进15厘米。2018年1月,法院向刘某林下达了执行通知书。但刘某林一直未整改,周某隆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12日上午,法院执行人员来到沙市村将沟墙铲除,工作人员丈量好了距离后,动手将水沟扩大了15厘米。但令人疑惑的是,双方本来是邻居,为何会因为15厘米宽度的水沟闹上法庭呢?

据周某隆介绍,这些年他一直居住在永新县城,刘某林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门前填高了近1米,水沟又留得很窄,导致下雨时他家的厨房很容易进水。他本人也找过了刘某林,村委会和镇政府干部找过了刘某林,但对方一直不理睬,没办法他才去起诉的。

执行法官刘春龙告诉记者,在审判阶段和执行阶段,法院都进行过调解。由于在审判阶段矛盾太尖锐,双方都不愿意让步,调解没有成功,执行阶段也做了很多工作,都没有结果。刘春龙说,他们手上有许多类似邻里纠纷的案件,最终都闹上了法庭,既伤了邻里间的和气也浪费司法资源。在乡下,很多人为了一点个人利益,争得头破血流,从和谐的角度来说,双方最好是能够协商解决,不要进行诉讼程序,打官司更容易激化矛盾,搞僵邻里关系。

永新县人大代表谭蓉蓉认为,为这事打官司,确实有点浪费司法资源。如果能够调解,最好是邻里之外相互调解,毕竟大家都是邻居,以后都要长久地生活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