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驾考期间更换身份证 重号引来麻烦事
2018-06-19 11:1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

中国江西网永丰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吉安市永丰县的李先生反映,今年3月份,他到当地派出所更换身份证,办事人员说他的身份证重号,需要更改身份证号后两位数字,不料这一改,他去驾考时出麻烦事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本来是要考科目三的,现在遇到的问题是科目三不能考了,之前用的身份证号码现在被改变,现在不能用了。李先生说,他去年年底报考驾考时,用的还是原来的身份证号码,今年3月份身份证到期后,他去派出所更换身份证,派出所告诉他,原来的身份证号码跟别人的重号要改。之后,他的身份证号后两位数就由“11”改成了“97”,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身份证号不同,以前的成绩无效,需要重新考过。

对此,李先生表示,假如要他重新考过,那所有的费用驾校又不给我承担。他希望将驾驶证考试的档案调出来,换成新的身份证号。但吉安市交警支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可以。

记者随李先生来到了吉安市交警支队考试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要以身份证来预约考试的,如果李先生以前的身份证被注销,换了新的身份证,那肯定就要以新身份证来报考。

随后,考试中心一名负责人来到现场,李先生给对方出示了派出所出具的居民身份证号码更正证明,该负责人提出派出所的证明上注明,李先生的新身份证号从2010年9月份有效,即李先生2017年报考时,就应该用新的身份证号。

李先生表示,之前自己并没有接到派出所的通知,今年3月份更换身份证时,才知道身份证重号要进行更改,而且这张证明也是在3月份开的。

最后,吉安市交警支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帮李先生协调一下,因为这个情况比较特殊。

记者发稿前,李先生反馈信息说,吉安市交警支队考试中心同意他用原来的身份证号接着考科目三,等拿到驾照后再进行身份证号码变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