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商会干群齐出力解了瓜农燃眉急
2018-06-19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朱英倩、曾双全)6月15日下午,一辆装着两万斤西瓜的卡车从峡江县金坪民族乡新民村出发,驶向千里之外的广州市。望着渐渐远去的卡车身影,金坪民族乡新民村支部书记钱存坪深深地舒了一口气:“调走了这两万斤西瓜,终于解决了老郑家的大问题。”

西瓜的主人叫郑斯舜,今年45岁,是金坪民族乡新民村村民。几年前与妻子离异,如今带着11岁的女儿和70多岁的老母亲生活。今年,他承包了10亩地种西瓜,眼看着西瓜就要成熟上市了,郑斯舜却被查患上淋巴癌,住进了医院。“现在雨天多,成熟的西瓜不及时卖掉,就只有烂在田里了。”钱存坪说,“老郑在南昌住院,每天要花巨额的医药费,还得有人在医院照顾他。”得知郑斯舜家的情况后,金坪民族乡立即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专门为郑斯舜家销售西瓜。联系销路、义务采摘,但一天几百斤的销量远远解决不了问题。

峡江县委办广州(峡江)商会联络员黄小军了解到这个事情之后,便立马与商会取得联系,说明郑斯舜家的情况。商会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按市场价,助其销售2万斤西瓜。黄小军告诉笔者,商会不但帮助售瓜,还发出倡议书为郑斯舜的医疗费进行募捐,当天就募集捐款1万多元。

商会助销2万斤西瓜的消息,让钱存坪精神振奋,他立即组织村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郑斯舜的瓜地,大家摘的摘,挑的挑,待2万斤西瓜采摘并装上车时,天已经黑了。钱存坪说:“每天都有一些爱心人士特意赶到这里来买瓜,再加上一些西瓜贩子来装一些,相信不会有瓜烂在地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