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省旅发委要求加强 暑期出境文明旅游工作
2018-06-19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王真)近日,为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省旅发委下发《关于加强暑期出境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旅发委、省直管县旅发委、省直旅行社认真贯彻遵行,加强暑期出境文明旅游工作。

《通知》要求,要切实增强文明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境旅游已经成为老百姓的重要生活内容。日益增长的出境游需求、庞大的出境游群体,给出境文明旅游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从暴露出的问题看,出境游不文明行为仍时有发生,损害了中国旅游的形象,同时也损害了国家和民族形象。各旅游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把文明旅游宣教贯穿旅游工作始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文明旅游工作特别是出境文明旅游工作往实处抓、往深里做,抓出水平,抓出实效。

同时,加强暑期出境文明旅游宣传培训工作。要加强文明出境游的宣传工作。各地要围绕“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确定的“绿色出行” “出行有礼”主题,开展出境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要联合文明办、文化、网信等部门同步落实、集中开展,形成暑期高密度、高频次、全覆盖的宣传局面。要积极落实《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研究推动把文明旅游的道德要求贯彻到当地相关法律规章修订中。

加强导游领队文明出境游的培训工作。各地近期要组织出境旅行社的导游领队开展集中培训工作,周密制定培训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特别是培训导游领队出境如何组织、引导游客的文明行为和劝导、阻止游客不文明行为,怎样处理由于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发的各种纠纷等。

端午节、暑假临近,2018年世界杯也在此期间举办。省旅发委要求各地要抓住这两个重要时段,制定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和普法教育,广泛宣传文明出境旅游、安全旅游、理性维权理念,介绍礼仪规范及环境保护、航班延误及突发事件应对等知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