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府拟严打“乱拍摄”以军行为 最高10年监禁
来源: 新华网 2018-06-19 09:0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根据这份法案,以“惑乱军心民心”为目的,拍摄执勤士兵的照片或视频,可处以最高5年监禁;如果这类行为达到“危害国家安全”的程度,可处以最高10年监禁。

以色列政府部长级立法委员会17日批准一份法律草案,规定拍摄或转载执勤以军士兵照片或视频的人可处以最高10年监禁。

根据这份法案,以“惑乱军心民心”为目的,拍摄执勤士兵的照片或视频,可处以最高5年监禁;如果这类行为达到“危害国家安全”的程度,可处以最高10年监禁。

上述规定适用于在互联网或传统媒体转载这类照片或视频的行为。

法新社报道,法案说,“反以”民间团体经常拍摄可用以“歪曲性”报道和“诋毁”以军的照片、视频;这类团体中,“多数”受到反以组织和政府支持,后者利用上述素材“伤害以色列及其国家安全”。

这份法案由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领导的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提出。利伯曼在法案通过后说,他将终结“恐怖主义支持者”“侮辱、贬低、伤害”以军的行为。

一名以军士兵2016年枪杀一名失去行动能力的巴勒斯坦袭击者,枪杀过程经由拍摄记录下来,成为他最终在法院被定罪的证据。那起事件后,出现制定这类法案的呼声。

以色列左翼议员克谢尼娅·斯维洛娃批评道,这是“危险、反民主”的法案,“将伤害媒体和民间团体”。她说:“不做坏事就没必要隐藏。”

这份法案需要在议会接受审议。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预计法案的措辞将在审议过程中被修改。(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