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我市公示第五批环保信访件办理情况
2018-06-17 06: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记者 张建华)6月16日,我市向社会公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吉安市第五批信访件办理情况。这批信访件共有3件,分别是反映新干县江西淳安助剂厂排放废气、废水污染环境,井冈山经开区凯迪火力发电厂污水、废气等污染环境,新干县大禾氧化电镀厂污染环境(此为重复件,属第一批)等问题。

信访件反映,新干县盐化城路口,江西淳安助剂厂排放的废气有刺鼻性气味,该厂门口旁的沟里有绿色废水排入赣江。

新干县环保局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投建的年产5000吨阻燃剂项目实际年产量约为2000吨,主要原料为三氯化磷、季戊四醇、液氯、环氧乙烷等;企业每天用水量约40吨,每天产生的工艺废水不足1吨,所有废水全部收集进入了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后外排至厂区后面渠道(未排至厂门口),经渠道流入赣江,且未发现厂门口水沟有绿色废水的情况;锅炉燃烧生物质颗粒,产生的烟气经水磨除尘设施处理后外排,产生的工艺废气经水喷射泵水气吸收混合后循环使用,且按要求进行了处理,未发现企业排放有刺鼻性气体的情况。此信访件不属实。

信访件反映,井冈山经开区凯迪火力发电厂存在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水直排,夜间废气偷排(黑烟)等问题,锅炉灰渣由承包商趁夜间倾倒在河里或者无人山涧里,污染土地和水源。

井冈山经开区环保局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污水排放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经收集至沉淀池沉淀后外排市政雨水管网。且于今年4月下旬对沉淀池进行了清理,近日对废水进行了监测,各污染物远远低于井冈山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的纳管标准,并接近直排标准;在烟气排放方面,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烟气采用布袋除尘后高空排放,废气排口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并将数据上传至省、市、区等环保部门,在线监测数据表明未发现烟气超标情况;灰渣倾倒方面,公司去年9月通过招标与吉安县甘竹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年度灰渣处理合同,产生的灰渣全部由甘竹劳务公司处置,合同要求灰渣需合理利用、综合处理,不能造成环境污染引起环保事件,否则后果由甘竹劳务公司承担。井冈山经开区未发现偷运锅炉灰渣倾倒在河里或者无人山涧里的情况。

经检查,认定污水直排部分属实,要求在七个工作日内改正到位;烟气排放不属实;灰渣倾倒部分属实,要求公司加强对灰渣处置商管理,必须按合同要求合法合理合规处置灰渣,不能造成环境污染;同时按投诉人诉求,在办公楼前LED屏幕公布实时在线监测数据,同时拟在该公司网站上同步公布。

信访件反映,新干县河西机电产业园后面的大禾氧化电镀厂雨天污水直排稻田,车间废气未经处理直接通过风扇外排,硫酸、硝酸等存放仓库未做防渗处理,晚上冒黄烟,仓库存放大量危险废物。

新干县环保局对该企业外排废水进行了取样,并送至第三方检测单位进行检测,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企业外排废水中锌、铬、镍等重金属污染物均未超标。只有反映“仓库存放大量危险废物”的情况属实,企业生产中产生的污水处理污泥等均属危险固废,企业按要求建设了危险固废仓库,但是危废管理不规范,危险固废和一般固废混存,而且危险废物未按要求进行贮存和处置,有超期贮存行为;今年5月企业已和危险固废处置利用单位签订了污泥处置合同。

执法人员责令公司规范危险废物贮存,限于6月30日前对厂区内库存的危废按环保要求进行处置。目前公司已自行停产,改造和清理工作正在进行。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