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微笑是一种修养
2018-06-15 15:17 来源:

安福县横龙小学五(2)班屈萌  指导老师:贺松平  赵桂民

那天闲来无事,我随手翻开了桌上的一本《小学生之友》,一篇题为《微笑是一种修养》的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的心胸豁然开朗,心头的乌云霎时间化为乌有。

这篇文章就像一扇心窗,把我所有的烦恼、困扰和不解通通扫光。文章的内容对生活里那些愁眉苦脸的人非常有帮助。

“微笑是对他人的尊重,同时是对生活的尊重”这句话我认为很对。在面对他人,微笑是一种真诚,它也许会让人的心灵就像经过了一场洗礼了一样,整个人的身心都觉得得到了一种升华,也许这是一个肯定,它会让人自信心大增。笑对生活,它能让你没有烦恼;笑对生活,它会让你拥有自信;笑对生活,它能让你没有烦恼;笑对生活,它会让你拥有自信;笑对生活,它能让你在未来的道路上走过所有坎坷;笑对生活,……文章里的爱因斯坦当有人处处说他的理论是错的时,他却只是笑了笑,可就是这个微笑,打击了那个人,可见微笑的力量有多大。对于这个,我也有亲身经历。

记得我读三年级时,参加了一次全校的讲故事比赛。我十分紧张,在台下一直默默地背着故事,生怕忘记内容。终于,轮到我上台了,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慢慢地走上了主席台。我拿起话筒,讲起了故事。可是,故事讲到一半我却什么也记不起来了,大脑里一片空白,汗水不停地从额头上流了下来。台下的听众们渐渐的不耐烦起来,我往台下左看右看,只见有些人都干脆不听了,玩了起来,当时我急的都快哭了。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她——我的好朋友欧阳珊,她正用一个微笑在看着我,那样坦然,充满了期待。我顿时回忆起来了所有片段,顺利地讲完了所有内容,还得了一个二等奖。我要感谢她,感谢她的那一个微笑,让我回忆起了所有内容。虽然这事过去了三年多,但我依旧记忆犹新。

微笑是一个鼓励,微笑是一个肯定,微笑是一个支持……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真正懂得微笑的人,才会比别人容易获得更多的机会,更容易获得成功。在别人失去信心时,你给他一个微笑,他顿时就会信心倍增。我愿意成为那样一个人。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