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化殡葬改革 推进移风易俗 胡世忠主持座谈会 喻志勇参加
2018-06-15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的决策部署,确保我市殡葬改革稳妥推进、切实到位,6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了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副市长李家祥参加。

“做,就要做好”,胡世忠开宗明义,直奔主题。他说,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共聚一堂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在我市殡葬改革方案出台和改革工作深入推进之前,群策群力把握政策、科学谋划、制定措施,更好地推进殡葬改革这个“一把手工程”。

胡世忠指出,殡葬改革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到这项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时代新风的社会改革,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生态文明,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胡世忠要求,要明确目标,努力在全省殡葬改革中走在前面,积极有序推进城乡公益性墓(骨灰堂)、遗体火化、生态文明移风易俗等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制定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深化细化殡葬改革方案,尤其是公墓建设、丧葬用品市场监管、散埋乱葬专项整治、政策保障、建立机制等方面要入细入微、考虑周全、明确到位;要加强组织和推进力度,把握好动员部署、公墓建设和专项整治等各项主要工作的步骤和时间节点,强化组织体系、明确职责、大力协同,注重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党员干部示范带动,群策群力上下联动,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

会上,市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案。吉安县等4个县、青原区河东街道等4个乡镇(街道)、井冈山经开区金鸡湖街道岭上村等4个村的参会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殡葬改革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