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展示吉职形象 服务学校招生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06-14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6月13日下午,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以“展示吉职形象,服务学校招生”为主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即将开始,2018年学校三年制大专招生共有27个专业,五年制大专有12个专业,将采用现场预报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近4年时间,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是很快的。专业数从2014年的6个,快速发展到今年下半年的29个,增长4倍;在校生人数也快速增加,从2014年第一届三专生招生270多人到2017年的940多人,增长3.4倍;招生范围也由省内招生扩展到面向全国13个省招生,在校生人数从2014年7000多人到现在的近13000人,增长近2倍。学校逐步实现培养模式多样化,教学方法、手段现代化,教师参赛获奖计23项,国家级7项。

不仅如此,该校与很多知名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了13个与大企业合作的订单班,这些订单班有服务吉安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等支柱产业,也有高铁民航、高端制造、特区医疗等优质行业,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到那些大型企业或者沿海地区工作。截至目前,该校共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139份,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53个。

此外,学校生源由原来招生饥不择食(各中职学校支付巨额招生宣传费用还招不满),到现在设置最低控制线还爆满、生源质量大大提高的历史性转变。该校2017年首届243名毕业生中,首次就业240人,就业率达98.7%,专业对口就业率达87.7%,本地就业率达70%,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4.7%。办学以来学生参赛获奖132项,国家级20项,省级107项,市级5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79项。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8秋季招生答记者问

6月13日下午,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就今年的招生工作情况如何?有什么新变化、新举措?有什么值得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事项和焦点等进行详细解答。

问:吉安职业技术学院针对一些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将提供哪些资助政策?在招生上是否有相关的政策倾斜?

答:学校有高中起点三年制大专和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五年制大专与三年制大专资助政策不一样。

(一)五年制大专的资助政策有:五年制大专生前三年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给予保障每年享受国家免学费,一二年级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期1000元。江西省慈善总会“刨穷根”资助项目每年资助该校464名贫困学生,主要资助五年制大专生前三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每生每年资助5100元。

(二)三年制大专的资助政策(注意:五年制大专生后两年和三年制大专生享受国家同样资助政策):国家资助保障包括:一是生源地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可以到当地教育局资助中心办理助学贷款,原则上学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本人全额支付,贷款最长期限为20年。二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给于最高国家助学金保障,每生每学期2000元。三是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

对国家资助没有覆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经审核确认后,该校用自有资金发放助学金,保证了所有在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覆盖助学金;对于还存在困难的学生,该校还给予每生每月200元生活补助;该校每年为贫困学生提供近100个勤工助学岗位,学生每月可以获得300元劳动报酬。

对家庭贫困学生招生倾斜政策有,学校在师范三定向的招生中,拿出招生指标数的20%用于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问:请介绍一下贵校今年招生专业、招生范围、招生人数等情况?

答:2018年学校招生分为两个层次:1.高中起点三年制大专招生专业27个,涉及全国13个省(市),招生计划数1908人;2.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招生专业12个,招生计划1326人,其中886人为吉安市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问:学校有没有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招生上的推出特别举措?高考已经结束,报名录取工作也即将全面展开,报考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名、录取等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为了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该校从两个方面着手。首先,从专业设置上就紧扣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如学校重点建设电子、机械、农林和师范类专业,今年又增设了护理、酒店管理专业,就是为了迎合吉安在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和全域旅游产业的需要。另一方面,为了让人才留在吉安、该校积极与地方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培养”模式,目前该校与本地企业签订的订单培养接近在校生人数的1/4。

2018年该校三年制大专招生共有27个专业,其中13个专业设有“订单班”,希望报考该校的考生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认真选择好所学专业,并在A志愿报考该校,才能确保录取,要了解录取情况,可进入该校官网上的录取查询窗口进行查询,并了解到录取通知书的邮政EMS单号。

五年制大专,除乡村教师“三定向”几个专业招生已完成报名外,仍有8个专业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该校将采用现场预报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预报名时间定在7月6日至8月7日,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1日至8月7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