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特殊的“暑假作业”
2018-06-14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郭欢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制造一吨纸张需要消耗大约3立方米木材、100吨净水、600千瓦时电、1.2吨煤和300公斤化学原料,同时还会产生大量的污染物……回收废纸张也是在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6月13日,适逢全国低碳日,我市新时代好少年“集废纸、攒平安、播法治”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吉州区新村小学举行,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启动仪式上向孩子们宣传垃圾分类、废纸循环利用等环保知识。

这个暑假,我市全体小学生将有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收集3公斤废纸。作为本次环保公益活动的内容之一,开学后,孩子们可用收集来的废纸换领一本家校联系本。

市邮政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根据小学生的特点,我们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把环保知识、防火、防溺水、防骗、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内容编撰进家校联系本,并在联系本的尾页附加了相关知识竞答题,参加了竞答活动的孩子还有机会领取一份由市邮政公司提供的小礼物。”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环保局共同主办,吉安市邮政公司协办。按照将法治教育、环保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基本要求,我市创新法治教育载体,引入废纸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理念,培养小学生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着力发挥家校联系本“小手牵大手、大手带小手”的纽带作用,有效提升小学生的养成教育、法律素养、自护能力和环保观念。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