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一退伍兵勇斗持刀歹徒身中6刀 助护士死里逃生
2018-06-13 16:35 来源: 江南都市报

文/图 全媒体记者汪清林

中国江西网讯 6月6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故意伤害事件,一名19岁的实习护士测血压时,被一住院患者突然压在床上刺伤颈部。同病房的一名江西籍退伍军人见状立即对行凶者进行了制止,在与行凶者搏斗了近20分钟后,他身中6刀仍缠住行凶者不让其对护士进行二次伤害,直到医院安保人员赶到将行凶者制服。

6月12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独家连线这位江西籍退伍老兵,还原了当时凶险而又令人窒息的画面。

医生在给罗日洪做检查。

事发: 一患者持刀划伤护士颈部

据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通报称,6月6日早上6时40分左右,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暴力伤医伤患事件。正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的患者陈某,在实习护士周新静测量完血压后,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按倒该护士,用水果刀刺伤其颈部,随后47床患者罗日洪在阻止其行凶的过程中也被刺伤。

该事件导致1名医院实习生及1名住院患者受伤。其中,实习生周新静伤势较重,左侧颈静脉离断合并失血性休克。患者罗日洪颈部及胸部多处软组织被刀刺伤。犯罪嫌疑人被医院安保人员当场抓获,当地公安部门在接到报案后迅疾赶到现场处置。伤者正在接受救治,目前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连线: 他英勇上前阻拦被刺6刀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勇斗歹徒的患者罗日洪是泰和县人。6月12日,躺在病床上的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罗日洪说,6月4日,他因胃部不适住院治疗。6日早上6时40分许,他被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惊醒,侧身一看,发现同病房另一侧的一名男性患者将一护士按倒在床,手持水果刀正对护士行凶,罗日洪起身上前大喊一声:“你要干什么”,并将行凶男子拉开。随后,罗日洪被行凶男子挥舞着刀追赶出了病房。

之后,罗日洪发现行凶男子又跑回病房继续伤害护士,他立即返回,途中发现一个方形凳子,拿起凳子就往行凶男子身上砸。“对方被我砸了后,转而对我进行攻击。”罗日洪回忆说,当时他穿着拖鞋,往外退的时候不慎滑倒。“对方见我倒地,拿着刀就向我扑过来。”罗日洪说,当时他拽紧凳子抵挡。在打斗中,他被刺了6刀,包括颈部大动脉、下巴、右手等部位。

罗日洪回忆,为了不让行凶男子再次伤害已经身受重伤的护士,当时他与对方缠斗了近20分钟,直到医院安保人员赶到将其制服。

心声:“这种事遇到了必须要救”

据了解,目前罗日洪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由于血脉被割断,下巴的肌肉出现坏死,有些部位无法供血,需要二次植皮。

记者了解到,罗日洪是泰和县人,1995年在南宁参军,退伍后留在南宁工作至今。“救人时没有害怕过,虽然我有多次机会躲开,但当时见他在伤害那个女护士的时候,根本没有多想,就立即跑过去救人。这种事情,看见了必须要救啊。”罗日洪说。(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