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永丰宗溪生态土鸡俏省城
2018-06-13 11: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学武、记者邓勇伟)“自从有了帮扶单位的真情扶持,我们村不仅成立了生态土鸡养殖合作社,产业发展也更有了保障和底气。现在村里24户贫困户正分批纳入到产业当中,争取尽早脱贫。”6月4日,记者在永丰县三坊乡宗溪村采访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朝富向记者介绍说。

宗溪村位于永丰县南部山区,距县城80多公里。这里虽地理位置偏僻,但自然生态环境十分良好。脱贫攻坚过程中,“十三五”贫困村省挂点单位——省机关事物管理局驻村帮扶后,除筹措资金加大改善该村基础设施的力度外,还通过一段时间的实地调研,针对全村24户贫困户的基本状况,确定了借巧山林优势发展养殖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摘帽的帮扶方案。同时,积极引导有养殖经验和少量资金的能人,于去年成立了“凌顿生态土鸡散养合作社”,并将贫困户分批纳入合作社里,通过“产业分红+基地务工”,给贫困户带去一定的收益。

今年37岁的村民颜克华多年前曾在深圳一家贸易公司的自动化养鸡场里干了4年饲养员的工作。2004年返乡创业后,他干过运输、种过果树,当得知省帮扶单位有意在村里的寻找养鸡的能人,准备在山林里建养鸡基地,并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发展脱贫产业时,他毛遂自荐报了名。

“我们大山里的资源丰富,土鸡全部都在山上散养,好山好水才能养出不吃人工饲料的好鸡,这样也卖得出价,效益才有保障。最最难得的是,因为鸡肉肉质鲜美,省挂点单位的几个机关食堂还包销了我们大部分的产品,这让我们发展产业信心和决心也更足了。”颜克华介绍说,去年他们基地光卖土鸡就净挣20多万,发放给贫困户的分红和务工费也近5万元。今年,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让贫困户能有更大的收益,早日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