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张艳红: 带着公公去上班
2018-06-13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郭琳、本报记者潘虹莉

公公突遇车祸致残,大脑受损,智商若孩童。肇事司机成老赖,家中花费治疗费已逾15万元。作为媳妇的她,不但未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跑,反而带着公公去上班,与爱人共同撑起这个家。

她是80后姑娘张艳红,嫁入青原区天玉镇平湖村近二十年,生育一双儿女。虽婆婆早逝,但丈夫踏实、公公仁慈,一家人其乐融融。

可是,2015年公公林平光在上班路上突遇车祸,头部受到重创。经数月治疗,虽平稳度过了危险期,但由于头部受到的强烈撞击,原本聪明能干的公公瞬间懵懵懂懂,不但生活不能自理,还时常到处乱走。为此,她的爱人也放弃了在外的高薪,回到家乡找了份工作,方便照顾家庭。

除了要有人整日陪着外,公公的医药费也给家庭增添了一大笔开销。由于因为肇事车辆是一辆农用车,车辆保险不全,虽法院已经判决,但车主又借口没钱,成为“老赖”,没有得到一分钱赔偿。由于是车祸,相关费用医保也不能报销。至今,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已超过15万元,家中的积蓄全用于公公治病了,还向亲朋借了钱。虽然家中有如此大的变故,张艳红却从未抱怨过公公,反而把公公照顾得非常好。每日像照顾孩子般给他喂饭、帮他穿衣、陪他散步。怕他营养跟不上,还专门买来奶粉给他补身子。

丈夫一人打拼,经济压力大。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张艳红想着能否找一个能把公公带在身边的工作。经过耐心地寻找,她在青原城区的一家宾馆找了一份整理被套的工作。宾馆负责人谢绍禅说:“看她真的非常辛苦,我们也是以人为本,特批允许她带着公公来上班,用这种方式来照顾她。”

从此,张艳红的生活就更加忙碌了。每日,她要早起做早饭,送孩子上学,再带着公公去上班;中午,匆忙赶回家做中饭,安顿好公公午休,午休起床后再赶去上班;晚上,再带着公公回家做晚饭。为了让公公在路上不被风吹日晒,张艳红咬牙买下了一辆三轮电动车。

三年来,公公身上总是清清爽爽的,可是张艳红却瘦了二十来斤。每逢有人劝她放弃,她总是说:“公公年轻时既当爹又当妈,吃尽了苦头,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大,到了该享福的时候,我们怎么能

够放弃他?”

张艳红带着公公去上班的事迹感动了十里八乡,在天玉镇第二届身边模范人物的评选上,她被评为“身边好媳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