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领导干部第二期学习讲坛开讲
2018-06-13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6月12日,继“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和第二期开学典礼举行后,我市领导干部2018年第二期学习讲坛开讲。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博士和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长江商学院河北校友会会长王建军分别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回顾与新时代展望》《理想、改变、责任,企业家的不变情怀》的讲座。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军分区政委,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第二期全体学员,全市各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等聆听了讲座。

项兵从“改革开放的成功要素与局限性”“中国的未来机遇与挑战”“中国企业的战略转型与新商业文明”等三个方面,回顾了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大事记,展示了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特别是从毛泽东和邓小平的贡献、中国政治体系以及国际环境等视角深度解读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要素,指出了当前发展模式的局限性,生动阐述了中国经济未来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各类挑战,并系统提出了中国企业战略转型的模式路径。

王建军从“做一个理想丰满的人,有追求有梦想的企业家”“做一个现实骨感的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这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和对园区发展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引用大量详实资料和生动事例,引领我们不断开拓新视野、新思维、新对策,让我们再度享受和体验了一次思想盛宴和头脑风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结合实践,用心领悟、深刻领会、灵活运用,以更加开明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应对全球大变革,顺应中国新时代,走好发展新征程,努力在推进园区发展、开发区改革创新等方面有新的更大作为。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