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对接“一带一路” 开讲吉茶好故事 井冈红茶实现自主品牌出口零突破
2018-06-13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巫太明)6月12日,井冈红出口俄罗斯的第一批茶叶,从福州口岸通过国际物流包机运往莫斯科,实现了井冈红茶叶自主品牌出口零的突破,这也是市委书记胡世忠5月30日至6月8日率吉安经贸代表团出访俄罗斯、匈牙利、印度后,井冈山市和相关部门、企业积极跟进签约项目的最新出访成果。

俄罗斯是红茶消费和进口的重要区域,是吉安茶叶从绿茶“一枝独秀”到红茶、绿茶交相辉映、提升茶叶效益的突破口之一。因此,向“一带一路”国家推介吉安红茶、拓展吉安红茶出口市场成为吉安经贸代表团出访的重要任务。在5月30日莫斯科举办的中国吉安——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上,井冈红茶业有限公司与香港帝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开发俄罗斯茶叶市场的协议。随后,两家公司签订了首批出口俄罗斯2000公斤茶叶的订单,改变了原来井冈红茶只作为茶叶外贸专业公司的出口加工基地,没有自主品牌出口的状况。

井冈红茶业有限公司是井冈山市的一家本土企业,是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销售、贸易、茶文化及旅游为一体现代化全产业链企业。企业及其产品曾荣获伦敦奥运会指定礼茶和贵宾专用茶、中国茶行业十大著名品牌、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成员单位,产品达到欧盟标准要求。

近年来,井冈红茶业一直致力于扩大国际市场出口,下一步,公司还将在莫斯科设立井冈红中国茶馆和“海外仓”仓储包装基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