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生态循环养殖助农增收
2018-06-13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说起生态循环养殖的好处,青原区富滩镇社山村家庭农场场主罗龙军打开了话匣子:“你看这林地环境多好,活动的空间也大,鸡能跑能飞,发病率就降低了。鸡吃的是林中害虫、草籽、树叶,节省了饲养成本,鸡粪还有利于树林生长,纯天然、无污染,现在咱这五黑鸡在市场上是供不应求!”

近日,青原区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度,启动禁养区生猪退养暨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设“攻坚月”行动,引导生猪养殖从禁养区向可养区转移,全面实行生态循环养殖模式,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绿色发展。

该区组织农业、环保、水务等有关部门及有关镇村干部,通过向养殖场业主送达《告知单》,一天一通报,统一断电,联合执法等措施加快禁养区生猪养殖场关停进度。同时,大力建设富田横坑等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引导生猪养殖从禁养区向可养区转移。截至目前,已退养生猪养殖场212家,下发关停整改通知书500余份。如今,生态循环农业在青原区“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农业主体主动将生态循环的理念融入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以生态循环求发展空间,最终提升农业质量,为现代农业释放强劲活力。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