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我的爸爸
2018-06-13 09:17 来源:

五(1)班易杨宇  指导老师:王永章  严江鸿

在大家最关注和讴歌母爱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厚重得像山一样的父爱。在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可要跟大家说说我的爸爸。

小时候,我依稀记得,每当我不小心摔倒时,爸爸站在一旁大声说:“站起来,男子汉!”每次听到这句话,我总是忘记了疼痛,翻身就爬起来,然后爸爸远远地站着,面带微笑向我竖起大拇指,走过来伸出粗壮的双手,一把撑起我把我举的高高,呵呵的笑着说:“走,回家吃饭去咯。”这就是我的爸爸,有趣不?

三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的语文考了98分,在班上排名第一,英语考了95分,排名第三,数学虽然只考了92分,可在班上也是前几名。放学后我拿着成绩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妈妈看了我的成绩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竖起大拇指对我说:“考得不错,我的好儿子!”我得意的冲妈妈挤了挤鬼脸,却一心盼着爸爸快点回来,终于爸爸下班回来了,我自豪的把试卷给爸爸看,爸爸接过试卷很认真地看了一会儿,却严肃得一句话都没说,脸色突然一黑指着几道不该错的题生气地说:“简单的题目都做错,这么粗心!还自以为是……”说完就板着脸进屋了。当时,我像被来了个晴空霹雳无所适从,总以为爸爸会给一点什么甜头的我大失所望难过极了,我躲进房里流下了眼泪,心想:爸爸,你真是个吝啬鬼!但自从我读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一文后我才明白爸爸为什么这样做。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人是不存在的,我的爸爸也有缺点——爱抽烟。有一次,爸爸下班回来,脱了外衣放在椅子上,露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香烟盒,于是,我和妈妈把香烟藏了起来。洗完澡的爸爸摸着上衣对我和妈妈说:“你们看见我的烟不?”我和妈妈都摇摇头。爸爸似乎看出了一点什么门道:“一定是你们藏起来了。”我和妈妈抿着嘴不敢笑。不知什么时候,只见爸爸又在“吞云吐雾”,还笑眯眯的冲我们笑呢,妈妈看见了又不停的唠叨起来,爸爸一脸难堪,冲我们笑了笑,把烟掐灭了。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我爱我的爸爸!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