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洪水退去 遂川灾后重建忙
2018-06-13 09: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抢修道路

清理圩镇街道

灾后防疫消毒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黄耀伦、谢月明报道:6月10日,久违的阳光重现,当暴雨停下,洪水渐退,遂川的人们又开始忙碌了起来,开始进行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

洪灾期间,五斗江乡遭遇特大暴雨,引发洪水来袭。全乡数百栋民房倒塌、多处道路、桥梁、河堤冲毁、农田大面积被淹、通讯电力一度中断,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洪水过后,乡镇、村组的干部们立即组织群众抢抓时间,开展生产自救。由乡村干部组成的清扫队伍,连日开展道路清理“大会战”,调来挖掘机、冲洗车、垃圾转运车等重型设备上街清除垃圾,100余名党员干部挥汗如雨,清扫街道淤泥和垃圾。五斗江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都来了,圩镇的许多群众也自告奋勇参加了清扫活动。经过一整天清淤、清洗,原本一片狼藉的圩镇很快恢复往日的清净整洁。

“轰隆隆……”6月10日下午,在另一处——衙前镇沿桥村袁士亮的农田里,2台“铁牛”耕地机正碾过洪水肆虐留下的淤泥,进行松软农田作业,为复耕播种做准备。遂川县以政府采购的方式,调集了全县乡镇农机,免费给农户复耕,并发放了救灾水稻种子。与袁士亮一样,灾区群众正在重燃生活的希望。

随着洪水退却,灾后的防疫工作首当其冲。遂川县立即组织29支乡镇医疗防疫工作队,动员乡村医生、受灾群众开展救灾防病工作,对严重渍水的街道和公共区域责成疾控中心负责集中消杀。防疫消杀组每到一个受灾现场,深入受灾户家中,发放灾后防病宣传单,宣传健康防病知识,进行住宅、室内外消毒,并对水淹公共厕所、化粪池、水淹并受到严重污染的公共场所开展消毒消杀。另外,该县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受灾点的生活饮用水水质进行监测,发现水质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指导消毒处理。目前,灾情处理和消毒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同时,以“三抢三通”为突破口的战斗也迅速打响,并千方百计在很短的时间内确保了交通、通讯、电力尽早恢复,为抗灾救援及灾后重建赢得了宝贵时间,创造了便利条件。为了受灾群众及时恢复供电,国网遂川电力公司出动抢修队员30支队伍155人,车辆35辆,顶着烈日爬杆换线,目前已恢复3条10KV线路,4条10KV支线,台区122个,恢复了五江片区、草林片区、左安片区、大汾片区和南江片区供电,恢复供电用户6888户。目前,除少数偏远山村未恢复供电外,全县受损线路电力全部恢复。

此外,自6月8日起,县交通部门就已经派出公路抢险队伍,紧急调集沿线机械设备及时赶赴各险情路段进行道路抢通作业,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牌,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截止目前,大五线、双潞公路、双溪至衙前士高公路、新双公路已经抢通。目前,新五线、久营线已完成抢修,恢复通车。

在灾区,以通路、通电、通讯等“三通”和农田水利设施为重点的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补损工作全力展开……遂川正举全县之力全面打响灾后重建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