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峡江:环卫工捡到万元手镯归还原主
2018-06-13 09: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峡江讯 (记者邹晓华、通讯员曾双全)6月8日,峡江县个体户谢女士与丈夫来到峡江县环卫所,将一面锦旗送到环卫工人郭进辉手中。

谢女士在峡江县水边镇经营一家烟花爆竹店。5月31日下午,因为急着回家,她不慎将手上的金手镯遗失在店门口的地上。待晚上洗澡时,谢女士才发现金镯子不见了,想着店门口的路上人来人往,她估计金手镯肯定找不回来了,心疼得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清晨,她到店里开门时,环卫工郭进辉已经守在店门口。

原来那天下午,郭进辉在扫地时发现了地上的金手镯。他估计是这家店主遗失的,当时店门已关,所以第二天一早他就在那里等着。谢女士提出要给点钱感谢郭进辉,但被婉言拒绝了。“别人的东西不能要,这是做人的本分。”郭进辉笑着说,“捡到东西交还失主,只是举手之劳,没什么好感谢的!”

据峡江县环卫所长周国玉介绍,郭进辉今年40岁,家庭收入并不高。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年年都被评为所里先进。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