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免费抽奖“海飞丝” 假冒商标获刑罚
2018-06-12 10:42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井冈山讯(刘剑)以免费抽奖为饵,诱骗老百姓购买40元一瓶的所谓“新海飞丝”洗发水,仔细一看,却是“新海乙丝”。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被告人胡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2017年8月23日至9月23日,胡某组织易某、陈某、邱某、宋某等人在江西、广东等地的乡镇农贸市场上,以免费抽奖为诱饵,抽中者须支付40元购买一瓶“新海乙丝”洗发水。胡某以这种形式用“新海飞丝”洗发水名义向他人销售“新海乙丝”洗发水,累计售出2600余瓶,销售金额10万余元。

据调查,“新海飞丝”洗发水生产商宝洁公司并未授权第三方生产、销售“新海乙丝”洗发水产品;胡某等人及“新海乙丝”洗发水所标注的生产厂家也与宝洁不存在隶属或联营关系。2017年9月23日,胡某被传唤归案。今年2月28日,胡某退回销售赃款共计103760元。

一审法院认为,胡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胡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已退赃,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