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消防战士救灾视频在台湾被点赞:他们用命保护百姓
2018-06-12 08: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肖莎莎 谢子洋 本报记者刘之沛)“很多人没来过大陆,我就是要让那里的同胞明白,我们的消防战士是在拿自己的生命保障百姓的生命安全。”近日,长期在台湾经商的泰和居民杨晓军向台湾的亲朋好友发布了一条家乡消防战士在洪水中奋不顾身救助自己家人的视频,引来好评如潮,点赞频频。

“看看吧!这就是我们大陆的消防战士!”视频中,一眼望不到边的洪水中,3名身着救生衣的消防战士,正在1米多深的水中艰难地推拉着一艘熄火的冲锋舟往高处的105国道行进,舟上坐着两位白发老人和正在拍视频的杨晓军。经过泰和县消防大队核实,视频中的3名战士名叫刘仲尉、王体朋和刘仕民。

6月8日,受连日降水和短时超强降水影响,泰和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其中马市、苏溪两镇灾情最重,大量农田房屋被淹,有3.1万人受灾。杨晓军的爷爷奶奶住在马市镇枧头村一处土坯房里,当时洪水已经淹没了一楼,房子随时可能倒塌。杨晓军和战士们赶到时,两位老人正在二楼焦急等待。

“水下面全是水稻,特别容易缠住螺旋桨,只能推着走。”刘仲尉告诉记者,当时水下地形不清,他有好几次都踩空,呛了好多水。在一棵大树旁,他整个人都沉到了船底,后来才知道,树旁边原是一口很深的鱼塘。王体朋是班长,他可能不知道,在这次救援前,他在1米多深的洪水中,让老人骑跨在自己肩膀上的救援视频已经在网络上火了。当日,他们3人在洪水中走了近40分钟,终于成功地把杨晓军一家送到安全地域。

据悉,杨晓军这次回家,正碰上洪涝,消防官兵的表现着实让他感动,他顺便把自己现场拍摄的视频发布到台湾的亲友圈,引来了大家的点赞。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