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我的“坏”妈妈
2018-06-11 11:21 来源:

五(1)班虞馨蓉 指导老师  严江鸿   王永章

我知道“天下父母心,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的道理。可今天我还是要说一说我的“坏”妈妈。

“坏”妈妈总是刀子嘴豆腐心,她很容易上火。每天晚上报我听写,只要有错,一顿责备是少不了的,还让我错一罚十,好晕啊,我的妈呀。每次考试后,只要不是100分,不管分数考多少都是不满意,看到错的题就上火:“这里粗心,哪里不该……” 一顿批评过后,除了叫我重做,还假装生我气呢!吃饭时间到了,妈妈又跟我上政治课啦:“爸爸妈妈读书少,你要争气,要有出息。”然后不断的把好菜夹进我的碗里,每次这样我的心总是酸溜溜的,心里默默的说:“妈妈我理解你!”

妈妈做饭菜的手艺实在不咋地,每次吃饭,不是爸爸说咸,就是我说淡,弄得妈妈心里不时滋味,就不耐烦了:“不好吃,把筷子放下来,就别吃了。”我和爸爸挤着鬼脸相望了一下,再也不敢做声了。妈妈就这么“无赖”,不可理喻。但我好几次放学回家却看见她端着《家庭营养菜谱》一书,自那以后我什么都明白了。

妈妈还喜欢教训我和老爸。只要我们有丁一点做得不好做得不对的地方,妈妈的嘴就又开始“行动”了,说我们这个不是那个不好,简直把我和老爸看成一无是处的人了,我和老爸心里“好苦”。我们当然知道她是为我们好,因为她总是背着我们在邻居面前夸我好懂事,说我老爸很辛苦很理解人。

妈妈,你真是“坏”妈妈。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