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奏响研学旅行交响曲
2018-06-11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挖掘文化资源 紧扣市场热点 青原奏响研学旅行交响曲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6月2日至4日,深圳第七高级中学的1000余名学生来到青原区,开展以“行走三千年,感悟东井冈”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奏响了青原区研学旅行交响曲。

今年以来,青原区积极整合各类旅游资金3.21亿元,加快阳明书院、东固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与现代农业示范园、华农生态园等精品乡村旅游点的深度融合,打造了东固、富田、渼陂、青原山4个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目前,接待研学旅行游客31.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6亿元。

青原区天然形胜,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现有一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6个中国传统村落、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个国家和省级“非遗”、3个4A级景区和1个3A级景区。

近年来,青原区紧紧抓住研学旅行这个旅游市场消费的新热点和引爆点,依托特有的庐陵文化、佛禅文化、理学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研学旅行资源,精心打造东固敖上景区、东固平民银行旧址、竹隐堂红军学校旧址、富田村诚敬堂、文天祥祠、“二七”陂头会议旧址、胡铨陵园、阳明书院8个红色培训教学点,推出了东固景区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富田文丞相祠感悟浩然正气、阳明书院聆听“知行合一”文化讲堂等一系列研学旅游课程,为全国各地的学子献上极具庐陵特色的文化风景研学“盛筵”。

前来青原区参加研学旅行的学子,有的走进阳明书院开展研学圣贤文化之旅,有的走进东固畲乡开展“感受畲乡风情”体验之旅,有的走进青原山开展“探秘植物园”拥抱自然之旅,有的走进“庐陵文化第一村”开展品味渼陂书香之旅,有的“重走红军路”开展寻觅先辈足迹之旅,有的来到文山故里“诵《正气歌》扬正气神”开展正气文化之旅,有的在东固茶博园体验采茶活动。广大学子遨游其中、乐此不疲、受益无穷。

为加速推进 “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该区紧扣研学旅行主题,不断探索旅行新模式,大力发展研学旅行,使青原区的研学旅行一步步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