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游学井冈山 重走红军路
2018-06-11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刘峰云

为激发爱国热情、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奋发图强、献身祖国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近日,赣州市信丰县万隆中学组织七、八年级10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奔赴井冈山,开展以“游学井冈山、重走红军路、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活动。

抵达井冈山后,举行了开营仪式。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在“破冰整编”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穿上红军服在教官的指导下模拟“三湾改编”,模仿当年红军的建制,将队伍分成两个主力团。入营宣誓简单的誓词给学员带来严谨的纪律,让学员开始进入紧张的训练氛围中。队列训练、拓展游戏,让学员在合作中感悟团队的力量;在崎岖的挑粮小道上,以重走红军路的方式,寻找革命足迹,体验革命的艰辛,感悟自力更生的精神;晚饭学员自己动手洗菜做饭,添柴洗碗。吃着红米饭,喝着南瓜汤,既体会到红军革命生活的艰苦,又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篝火晚会,载歌载舞,学员自编自导,自唱自跳,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晨训会上,学员温习队列队形,做趣味早操,学习行军礼。整齐的队列,挺拔的身姿,俨然已成为了一个个小军人;缅怀先烈,忆苦思甜,学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展览馆,一幅幅战斗照片,一个个动人的场景,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中国革命的艰苦历程,更体验到革命前辈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他们聆听讲解员精彩的解说,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追忆井冈山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

活动的最后一站,全体师生怀着庄严的心情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景区讲解员讲解了革命烈士杨开慧的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学习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成为井冈山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发扬者,也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此次红色研学之旅,广大学生在井冈山拓展视野,丰富课外知识,学习革命历史,不仅培养了自理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实践能力,更是一次富有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让学生的思想观念接受革命的洗礼。同学们沿着先辈的足迹,听着英雄故事,回顾战斗史历史,每一次活动,每一次参观,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一次震撼。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