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2018书写强镇富民 发展新篇章
2018-06-11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8041937102161

江下村黑木耳基地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油田镇将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一线、两带、三区”既定发展思路,继续整合资源,挖掘生态人文特色,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山区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努力书写“富裕文明、和谐共进”的生态特色小镇发展新篇章。

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按照县委“四个不变、一个不减”工作要求,毫不懈怠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以“两率一度”为工作靶心,坚决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住房、医疗、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稳定实现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黑木耳、井冈蜜柚、高产油茶、辣椒、光伏等产业,想法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调动和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增强他们的“造血”功能。

继续抓好工业转型升级。倾力开展招大引强,力争引进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入园,做好已落户企业的服务工作。大力完善油田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利用资源、区位优势积极招引优质企业落户园区。公平公正处理铁矿企业与矿区群众的矛盾纠纷,督促铁矿企业加大技改升级投入,更加注重环境修复力度,切实维护矿区的自然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业。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规模化、设施化。重点打造油田黑木耳产业,加快油田黑木耳总部建设进度,在全镇范围内推开黑木耳种植,力争规模达到10000亩;继续巩固农村清洁工程成果,在所有行政村推广服务外包市场化运作;深度挖掘丰富的红色文化、将军文化、姓氏文化和秀美的自然生态,依托黑木耳等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实行农旅结合,发展乡村旅游。利用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优势,积极承接新余仙女湖、九龙山旅游圈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游客来镇观光旅游;继续大力加强圩镇建设与管理,打好清洁工程、铁皮棚拆除等攻坚战,努力建成产业发展、功能完备、舒适宜居、人气旺盛的中心小城镇。

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一切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把“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按照“一树两强”和“三创三先”主题活动要求,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干部“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积极推行“合署办公”模式,打造“一站式”办理平台。对新选出的“村两委”干部及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深入推进教育、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