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积极行动 保护家园 泰和各方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2018-06-11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泰和县运管所救助因洪水浸泡出现病症的老人

泰和县运管所救助因洪水浸泡出现病症的老人

苏溪镇上宏村,消防官兵救出被困群众

苏溪镇上宏村,消防官兵救出被困群众

蓝天救援队在马市镇参与救援

蓝天救援队在马市镇参与救援

受第4号台风“艾云尼”外围环流影响,泰和县连续6天普降大雨,6月8日,蜀水河水位暴涨,沿河群众遭遇多年罕见的洪水,苏溪镇和马市镇有60多个村庄、30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泰和县干部群众和驻县部队官兵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县委、县政府紧急调配20艘冲锋舟、皮筏艇,组织干部群众和人武部、消防及民兵预备役炮兵团官兵等600多人参与到抗洪抢险中。救援官兵们驾驶冲锋舟,越过湍急的洪峰,穿越巷道、农田、激流后到达了被围困的村子。除消防官兵外,各部门和民间组织也积极参与救援,向受灾区伸出援手。

救援官兵和消防战士用身体搭起爱的天梯

6月8日,泰和县苏溪镇上宏村,80岁的刘六莲左腿有疾行动不便,且她家巷道狭窄冲锋舟无法到达,为了不使她被水弄湿,消防战士让刘六莲骑在肩上,徒步蹚过齐胸深的洪水。救援时水位仍在不停地上涨,被困群众已经转移到了民房二楼,消防战士便用自己的肩膀和手化作梯子,将被困群众一一救下。

参加救援的该县武装部和预备役炮兵团的救援官兵和消防战士一起在洪水中穿行救援,一直忙到9日凌晨4时,成功转移被困群众2700多人,且未出现人员伤亡。

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积极抢修确保线路安全

6月9日,泰和县马市镇,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大雨中积极抢修线路。电力员工谢富友说:“8日14时许我们就赶到这里进行抢修。”灾情发生后,该公司组织所有员工深入灾区,巡查线路,确保安全、及时送电。

该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刘志扬表示,针对此次水灾,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方案,以水进人退、水退人进的原则,在保证人民群众财产的安全下,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恢复供电。截至9日中午12时,已恢复10kv线路4条、台区146个、用户14100户,已恢复2个乡供电,还有10千伏线路2条支线、35个台区3500户未恢复。

泰和县马市镇党员干部带头奋战一线

连日来,因蜀水河上游突降暴雨,泰和县马市镇河段水位迅速抬高,水位持续上涨,内涝严重,内外交困。面对重重困难,马市镇党员干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群众利益为先,奋战在一线。

为救援受灾群众,该镇采购了200余箱方便面、饼干、面包、矿泉水、棉被等物资,送至受困群众手中;不断用冲锋舟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处,并安排人员负责看守;部分镇村干部全天候巡视值守在蜀水河沿线,密切关注水情,疏散沿岸群众,确保群众安全。截至目前,全镇82个村小组共1.2万余人遭受灾害,受灾水田12509.89亩,鱼塘受灾282.4亩,财产初步统计损失近5000余万元,转移群众990余名,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

江西蓝天救援协调中心火速集队奔赴一线救援

6月7日,获得灾情信息后,江西蓝天救援协调中心连夜火速调集12支队伍,共计120余人,组成水救突击队、保障队、医疗队等第一梯队,携带冲锋舟17艘、救生衣120件、急救包、帐篷于当日23时许陆续到达救援一线。第二梯队14支队伍200余名队员、第三梯队15支队伍200余名队员备勤。同时,江西蓝天协调中心紧急抽调60余名后方平台人员对本次洪灾救援进行人员追踪、信息统计及发布。截至8日19时,共转移受困人员500余名,排查房屋100来栋,清除路障4处,处理电线电缆2处,运送食品、药品、饮用水若干。吉安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行者说:“9日上午,苏溪镇上宏村上周组救出15人,村里所有滞留的居民全部都撤出来了。”

泰和县运管所调运车辆转移被困群众

8日清晨,由于连续几天强降雨,泰和县境内蜀水河超历史水位,105国道途经该县马市镇、苏溪镇路段及周围部分村庄被洪水淹没,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群众转移任务迫在眉睫。

接到险情报告,该县运管所立即安排精干人员赶赴现场勘察,评估险情,并紧急从碧溪、上模、苏溪等各条班线抽调运力,组织了5辆客车专门负责马市、苏溪镇被困群众的转移。为确保转移工作顺利进行,该县运管所主要领导一直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配合县政府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截至当日19时30分,该所成功转移受困群众230余人。

余莉、俞军  文/图 记者陈一雪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