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直击泰和洪涝现场 吉安救援勇士用大爱温暖人间
2018-06-11 08: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防汛工作人员默默地为受灾村民打伞

马市镇垅里村被吉安、樟树蓝天解救的瘫痪老人

救援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洪水无情人有情,八方支援齐给力”。受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外围环流影响,吉安地区遭遇洪涝灾害,其中,泰和县苏溪镇灾情严重,不少群众被大水困住。6月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前往泰和县,直击苏溪镇洪涝现场,同时也见证了吉安市一批救援勇士在灾难面前的无私与大爱。

8日,记者获悉,吉安市泰和县苏溪镇、马市等沿河地势低洼乡镇、村庄受淹,农田、果园被毁,部分民房倒塌,供电通讯中断,房屋内有不少群众被困,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在泰和县苏溪镇苏溪村,苏溪镇常务副镇长黄华告诉记者,苏溪村梅乌江一带的固坪、甘伦还有100余名受灾村民,登云救援队正在开展救援工作,后续又有赣南救援客家中队加入,大部分受灾群众都已转移到当地学校等安全地点安置。

随后记者来到马市镇垅里村,只见一名救援队员抱着村里一位老人走下橡皮艇,另外一位队员背着老人的亲属。洪水已经漫过小腿肚,救援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淌着水,把老人抱紧,随后,他们拦下一辆车妥善安置好老人,又赶赴一线开始下一个的救援任务。记者采访到这名抱着老人的救援队员,他告诉记者,他叫王乐,是来自吉安蓝天救援队100余名救援队员及志愿者中一员,了解到灾害情况后,蓝天救援队自发配合政府部门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救援,自己也积极参与了进来,希望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与付出弥合受灾同胞的创伤。记者发现,在受灾现场,被困的群众多为一些年长的老人与年幼的小孩,还有抱着婴儿的妇女,救援队员们不畏艰险,上到房梁,下到水中,营救被困在洪水中的老百姓们,他们用一道道挺拔的身影、一双双坚实的臂膀为被困的人们开出一条生命通道,许多村民与工作人员不禁拿起手机,定格这一幕幕温情的画面。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吉安在这场无情的洪涝灾害中,遭受了巨大损失,但面对洪灾,政府及民间各方的积极的作为与切实的关怀,让受灾群众着实暖心了一把,同时也建立了重建家园的信心。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目前,泰和苏溪、马市一带水势基本退去,受灾村民已妥善安置,各救援队也将重返受灾更为严重的遂川实施救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