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共青团吉安市委: 开展募捐购物资 前往灾区送温暖
2018-06-11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80611010-wa3b

C20180611010-wa3b

双桥乡接受救灾大米(上)、棉被(左)等救灾物资(范录军供图)

双桥乡接受救灾大米(上图)、棉被(下图)等救灾物资(范录军供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7日15时,五斗江乡降雨量达173.1mm,7日至8日,2天降雨量累计达227mm,蜀水河遂川段超过历史水位2.7米。持续特大暴雨引发洪水、内涝,境内多处暴发山洪、泥石流、塌方,造成全乡150间房屋倒塌,235栋房屋进水,7523亩水田被淹没,3208亩农作物受灾,其中冲毁农田2801亩,受灾群众达4500人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6月8日,共青团吉安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和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开展募捐活动,仅一天时间就募集到资金20余万元,所有募捐款项全部用于支持受灾县(市、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9日中午,3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驱车100多公里前往重灾区遂川县五斗江乡,由团市委、市青联、青企协组建的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为灾区群众送去急需的大米、泡面和饮用水,为灾区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五斗江乡党委书记康小强表示,这批救灾物资极大地缓解了该乡救灾物资不足的困难,对该乡的灾后重建有很大的帮助。参与此次为灾区送温暖活动的志愿者王威告诉记者:“我们得知五斗江乡出现重大灾情,在24小时内组织青年突击队筹集了当地居民需要的饮用水、泡面以及大米,赶赴灾区,给受灾的老百姓送去一点点温暖。”

到达灾区,大家已顾不上长时间的舟车劳顿,纷纷打起精神,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以最快速度将全部物资搬运到救灾储备仓库。

受灾群众牵动着各个部门的心,连日来,遂川县民政局陆续将大米、棉被等大批救灾物资送往该县双桥乡、五斗江乡等受灾乡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