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多地洪灾 婴儿为消防战士“撑伞”
2018-06-10 09:10 来源: 江西消防全媒体融合中心

昨日吉安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前往救援。

目前,营救被困人员332人,已疏散人员440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今天上午10时,万安县消防大队又接到了群众报警求助,迅速赶赴现场营救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小宝宝紧紧地抓住雨伞,为消防战士“撑伞”。

感动远不止这些

●泰和

消防指挥中心电话不断,灾情告急

6月8日04时50分,泰和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警电话铃声尖锐异常,值班的接警调度员徐金涛迅速拿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名中年男子急促的声音“我们是泰和县苏溪镇的,现在我们这里涨了好大的水,马上到二楼了,快来救救我们。”在随后的近一个小时内,指挥中心的3部接警电话此起彼伏响爆了指挥中心。

“上宏告急、苏溪告急、芫背告急、高溪告急……”蜀水水位暴涨,泰和县苏溪镇多个村庄被洪水围困。

泰和县消防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的数十分钟内,6车2舟40人全部奔赴救援现场。

独居老人被困危房,消防战士称一个都不能落下

上宏村内,在消防官兵准备冲锋舟的时候,一名中年妇女焦急跑来,告诉消防官兵说:“我80多岁的母亲还在家里没出来,她住的是一个土木结构老房子,快要倒了,洪水已经到二楼了,而且那里是离岸边最远的地方。”

听闻此讯,现场消防官兵称“一个都不能落下”,让妇女充当向导,带领消防官兵赶赴最远、最危险的地方将其母亲救出。

冲锋舟在湍急的洪水中穿越了巷道、农田、激流后,到达了摇摇欲坠的土房旁。在战士陈治全、李富龙、卢兴益的通力合作下从没顶深的洪水中,将80多岁的老母亲营救上船。

幼童被狗咬伤,消防战士合力送其就医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