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干快速处理一起环保信访件
2018-06-09 10: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建华)日前,新干县用6天时间快速调查处理了一起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

6月2日,我市收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信访件投诉新干县大禾氧化电镀厂严重污染水资源,并存在私自掩埋固废的情况,且没有环评手续。该企业还曾将废水直排入农田,导致庄稼死亡。

新干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环保局调查处理。经核实,所反映的大禾氧化电镀厂实际名称为吉安大禾工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摩配件制品的企业。该企业2011年11月取得了新干县环保局环评批复,2012年11月30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2017年12月取得了吉安市环保局颁发的《排污许可证》。

2014年10月,企业进行了改扩建,在新干县河西工业区购地扩建了汽车配件生产项目,新建汽车零配件生产线及配套的表面处理生产线。改扩建项目环评报告于2014年9月取得了省环保厅批复;2015年3月建成了部分生产车间,并开始试生产。为处理生产废水、废气、固废,配套建设了一座日处理200吨污水的污水处理站,配有废气吸收处理设施,并建设了一座130平方米的固废仓库。今年4月,该企业与江西南大融汇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环保竣工验收技术委托合同,正在开展环保竣工验收工作。

执法人员对企业扩建项目现场检查发现,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均运转正常,表面处理车间使用锌锭、盐酸、硫酸、除油剂、清洗剂、纯碱等为原料,生产中产生的废水全部收集进入了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每天收集生产废水约20至30吨,处理后外排至农田渠道,经坑东溪流入赣江;正常生产每天产生污水处理污泥(危险固废)约200公斤,自2015年3月试生产起,所产生的污水处理污泥等危险固废全部储存在固废仓库内,目前已贮存污泥180余吨,并建立登记台账。所有危废没有外排也没有移送相关单位进行处置。今年5月份,该企业和有危险固废经营许可资质的江西睿锋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正在办理危废转移处置手续。

目前,新干县环保局已对外排污水进行了取样送检,并核查了危废登记台账,没有发现有私自掩埋固废的情况,也未发现有偷排废水行为。

新干县环保局认定,投诉人举报该企业私自掩埋固废且没有环评手续不属实。但该企业存在危废管理不规范,有危险固废和一般固废混存的现象,存在危险废物未按要求进行贮存和处置、超期贮存行为。该局已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按环保要求,规范危险废物贮存,限期于2018年6月30日前将厂区内库存的危废按环保要求进行处置,并处罚5万元。

6月8日,该企业已自行停产,正在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企业危险废物仓库开展清理,将危险固废和一般固废进行分类储存,并已在开展危废转移处置申办工作。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