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洪水围困多村庄 消防官兵救出130余名被困群众
2018-06-08 08: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救援被困群众

排长罗志音接下被救小孩

涉水背行老人

营救独居老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通讯员谢森燊报道:受台风“艾云尼”外围影响,连日来,吉安泰和县境内普降暴雨,赣江中游蜀水水位暴涨,蜀水沿线苏溪镇遭遇超历史洪水。6月8日,吉安泰和县消防大队04时50分起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后,共出动6车40人、两艘冲锋舟前往处置。

“上宏告急、苏溪告急、芫背告急、高溪告急”蜀水水位暴涨,泰和县苏溪镇多个村庄被洪水围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调集人员装备赶赴被洪水围困的村庄救援。同时向上报告灾情。

救援官兵在乡村巷道中穿梭搜救时,忽然听到有一年轻女性疾呼:“能不能带我们出去,我儿子要去打针”。

救援官兵驾驶者冲锋舟迅速向呼救方向靠近。在一栋民房的二层,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两个小孩,妈妈眼泛泪光,心急如焚。舟上救援官兵立即爬上二层平台,将两个小孩和妈妈救上冲锋舟。

年轻妈妈介绍说,他大儿子昨天被狗咬伤了,本来今天要去打狂犬疫苗的,不曾想被洪水围困了。小孩伤情紧急,如果疫苗注射不及时感染狂犬病小孩可能危及生命,救援官兵迅速将她们送上岸边。

在苏溪镇上宏村七组,80岁的刘六莲急待救援。刘六莲左腿有疾行动不便,且她家在可行船巷道的房屋后侧,冲锋舟无法直接达到。在找到离她家最近的通道后,救援官兵从一脚宽的围墙上来到刘六莲家中。为了不使她被水弄湿身上,消防战士王体朋让其骑在肩上,徒步淌过齐胸深的洪水。

……

而这,仅是救援现场的缩影。经过近10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截至当日15时10分许,共营救被困群众130余人,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