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泰和交巡警联勤联动为群众带来便利
2018-06-08 08:37 来源: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郭昶军、胡传飞)泰和县公安局创新开展交治互补、联勤联动警务模式改革,通过解决责、权、利等问题,破除改革阻力、畅通运行关脉、实现了交警、巡警、派出所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实现了一警多能之实效,扎扎实实为百姓办事,切切实实为群众分忧。

6月2日上午11时许,遂川瓜农黄某急匆匆地跑来中队报案称:一中年妇女到他摊位上买瓜,在使用微信支付时,支付不成功就驾车离开了。瓜农追了一段,但无奈追不上,只得到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中队来求助。瓜农黄某说,虽然只是38块钱的卖瓜钱,但那妇女的做法让人很气,所以他选择到交警队来报案。中队民警当即受理了该案,当民警们询问黄某是否留意车牌时,黄某说跑得太急不记得。民警们通过调取监控找到该车,同时结合黄某对卖瓜人的描述,查找到了驾驶人王某群的相关信息。当民警们拨通王某群的手机讲明意思后,瓜农黄某与其互加了微信,王某群将买瓜钱如数转给了黄某。黄某在收到卖瓜钱后,连连称赞民警们雷厉风行,办事果断。

6月4日早上7时许,一着校服学生走进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中队求助称:其早上从家出来欲往冠朝镇中心小学读书,身上的钱在途中掉了,无法去汽车站坐车,希望民警们帮忙联系其家长。看着小男孩子焦急如焚的表情,民警们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找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告知其家属过来将小男孩接回家。最终小男孩的父亲赶来中队将其接回,并送往冠朝中心小学就读。在临走前,小男孩的父亲对民警们的行为一再表示感谢!

两起事情虽然看似简单,但群众们就是需要这样迅速办事、立见成效的人民警察,泰和交巡警联勤联动、联合执法,让群众们感受到了警务改革新模式带来的便利与温暖,得到了群众们一致的夸赞!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