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向“执行难”宣战!吉安全市法院拉开执行攻坚活动序幕
2018-06-05 11: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执行干警和法警准备开赴执行一线

启动仪式现场

各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接受指令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风、周茜报道:6月4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全市法院执行攻坚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就此次执行攻坚活动的意义、目标进行了阐述,对相关任务进行了部署,这也标志着吉安市全市法院拉开了执行攻坚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2018年1至5月,全市法院共司法拘留215人,司法拘传321人,罚款到位金额70万元,搜查135起,强制清场9件,边控39人次,开展执行专项调查18件,发出律师调查令18份,已经判决追究拒执犯罪5人。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执行质效,规范执行工作管理,在全市大力营造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大声势,吉安中院特举办2018全市法院执行攻坚活动此次执行攻坚活动。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制定6月至10月为执行攻坚期间,其中6月4日至6月10日和6月18日至6月24日为“执行攻坚活动”的突击行动周,重点是集中执行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在突击行动周期间,全市法院将坚决肃清绝大多数10万元以下小标的执行案件,充分运用拘留、罚款、失信限制等强制执行措施,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执行态势,大力营造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大声势,形成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人的执行威慑力,力争全市法院各项指标平均值在7月底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排名前十),部分重要指标平均值力争在9月底提升至全国排名前五。

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还向全市法院下达作战行动令,一声令下,全市法院纷纷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反馈收到行动令,承诺坚决完成任务,早已集结在各法院门口的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和法警纷纷等车,开赴执行一线,投入到紧张的执行攻坚战役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