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爱心车队暨吉安好司机养成季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昨举行 今年486人参与爱心送考
2018-06-05 1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6月4日上午,2018年吉安爱心车队暨吉安好司机养成季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吉安体育馆举行,市中心城区486辆“高考爱心车”将于高考期间分赴街头,服务市中心城区的广大考生。

4日上午9时,在吉安体育馆,现场100辆来自各所属出租车公司的司机为公益活动启动助力。辛华是一名老出租车司机,从2006年开始,他已经参加了13年爱心送考。辛华称,他参加爱心车队的初衷,就是想为考生做点事。“虽然这几天基本没有收入,但是能为这些学生爱心送考,我们很高兴。作为共产党员,为这些学生献出一点爱心,尽我的一点努力,为他们保驾护航,是我应尽的责任。”

今年,我市共486名爱心车主响应活动,他们当中不仅有组团而来的出租车司机,也有自发而来的私家车主,更有不少今年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的车主。车主杨杰告诉记者:“这些高考学子10年寒窗苦读,真的不容易,我希望尽自己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这些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爱心车队公益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13届。13年来,参与爱心车队的车辆由最初的不足百辆增加至今年的近500辆。先后有4500多辆出租车、私家车志愿者参与爱心车队活动,免费接送考生数万人次。高考期间,考生只需凭准考证就可以免费搭乘爱心送考车,到市中心城区任一考点。对有“爱心送考”车牌的爱心车辆,交警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配合我市“模范带头守交规 文明出行作表率”主题活动,培养机动车驾驶员良好的驾驶习惯,倡导文明驾车,共同创建文明交通秩序,高考爱心车队启动仪式上,还同步启动了2018吉安好司机养成季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