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着力亮化美化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 王少玄率队调研市中心城区亮化提升工程
2018-06-05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6月4日晚8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队调研了市中心城区部分亮化提升工程。他强调,要把握重要节点,增强冲击力,提升聚焦度,营造清新秀丽的夜间景观,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参加。

夜幕降临,市中心城区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更显清新秀丽。王少玄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广场、城北转盘和白鹭洲书院,实地察看井冈山大道主干道、重要节点的夜景灯光效果。每到一处,王少玄都认真听取设计人员的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同志研究探讨进一步完善提升的思路及措施。

针对市人民广场周边多栋楼宇的灯光效果,王少玄指出,市人民广场周边楼宇上的灯光动画结合了庐陵文化,将吉州窑、井冈翠竹等人文地理特色进行了精彩展示,产生了较好的视觉效果。就下一步的提升改造,他要求,市人民广场作为人流量较大的重要节点,在楼宇的灯光效果上要注重动画的细节描绘、灯光的变化、色彩图案的配合,以及多栋楼宇之间的互动,营造更为生动的视觉效果,能够吸引老百姓驻足观望。针对城北转盘的亮化提升,王少玄要求,城北转盘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在亮化提升上要以静态的视觉效果为主,营造简洁通透的视觉效果。针对白鹭洲书院的亮化提升,王少玄要求,要按照古建筑灯光设计的标准,把握细节,做好白鹭洲书院的亮化提升工作。书院的牌坊要做好灯光色彩变化;书院的牌匾、斗拱、栏杆、树木等各个细节都要做好灯光设计,凸显特色,营造更美的视觉层次感和轮廓感。

随后,王少玄来到改造后的阳明东路步行街口地下通道。当看到通道内的地砖上污渍斑斑、灯光照明设备简陋、部分管线外露严重、自行车槽设计不便时,他立即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整改治理,保持地下通道的地面清洁、立面整洁、通行便捷,让群众更享便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