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真重视真落实就会有真实效 王少玄深入永丰县开展调研
2018-06-05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永丰县龙冈、上固、藤田、陶塘等乡镇开展调研,对该县的“夏季整改”行动进行再督促、再鼓劲。

龙冈畬族乡是王少玄挂点的少数民族乡。乡里发展怎么样?老百姓过得怎么样?王少玄始终牵挂于心。“日子过得怎么样?”“家里的收入来源有哪些?”“看病能报销吗?”在万功山村和表湖畲族村,王少玄走进一户户贫困群众家中,与村民话家常,细算收入账,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好好生活,有困难找帮扶干部,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他指出,真重视,真落实,就一定会有真实效,工作要精细化,要对每一个贫困户情况都了然于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小孩上学、看病报销、产业脱贫等问题,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脱贫,产业是支撑。龙冈畲族乡万功山村贫困户万春平在村里创办的“扶贫车间”吸纳了村里9个贫困户前去务工增收;华丽家庭农场通过探索“党建+农场+贫困户”模式,吸收贫困户在农场务工,户均年增收上万元。上固乡上固村大西坑村集中连片种植白莲1000多亩,实现了白莲产业村组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全覆盖。藤田镇中西山百合产业合作社对全村部分贫困户和低保户开启“订单种植”,带动他们收益并脱贫摘帽。王少玄走进一个个产业基地,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详细了解贫困户的产业增收情况。他指出,大河有水小河满,要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的带动作用,县乡村要把壮大村集体经济当作一个大事来抓,用好用活村集体资产,实实在在把村集体经济搞起来,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社会和谐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调研中,王少玄还来到陶塘乡石仓村下访,与镇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围坐一起,了解村中民风情况,调查信访事件始末。他指出,要有意识地开展普法教育,移风易俗,发挥村规民约及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同时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把组织建设成坚强堡垒。

调研中,王少玄还沿途察看了上固乡农贸市场管理和孤江水质情况,实地考察了藤田镇幼儿园及江西鹰鹏水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