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安福打造阳光信访平台
2018-06-05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肖长苟、张青)现在,只要登录安福信访官方网站,点击进入安福县信访阳光网上服务中心,立刻会有一个甜美的声音传来:“您好,我是安福县信访阳光网上服务中心阳光天使。”接着,“阳光天使”将引导信访群众进入中心。

去年开始,安福县信访局在信访网站推出人性化的阳光信访办公平台,内含网上信访、政府信箱、政策法规咨询、人民意见建议征集等功能。

为杜绝“网来网去、一转了之”的现象发生,安福县从网站开通之初便建立完善了每日清理、每月考核、每季度通报制度,每天及时处理网上来信,每月与各乡镇、县直单位核对交办事项,每季度分析网上信访态势,通报各地办理情况,实现了100%网上答复。同时,对网上诉求坚持跟踪督办,问效到底,推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复杂的网上信访事项和积案,逐案建立台账,认真梳理,通过包案、信访专班干部走访、督查督办、协调会商等方式,促进问题解决。

“阳光信访”以其方便、快捷等特点,吸引了广大群众上网反映诉求。去年,全县群众通过网上阳光信访平台反映的信访事项近3000件,办结率为99.9%,群众满意率为99.86%,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涉及民生的信访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