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在遂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2018-06-04 10:0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勉励他们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新闻播出后,在我县广大师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

6月1日上午,在中国工农红军遂川正人红军小学红六连(8)班,同学们正在教室里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电视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同学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殷切期望,谆谆嘱托,让同学们倍感振奋。

正人红军小学学生郭梓妤:“习爷爷说要牢记革命历史,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而我们作为井冈山革命老区的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井冈好少年。”

 正人红军小学学生李依伦:“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21世纪的少年,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年。”

我县正人红军小学于2012年11月19日由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授旗授牌成立,并以新中国成立后江西省第一任省委书记陈正人的名字命名。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首届文明校园”“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红军小学五星级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也让学校坚持“红色育人、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增添了信心。

遂川县正人红军小学校长 郭盛畑:“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红军小学师生的回信之后,非常振奋。这不仅是对这所学校全体师生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国红军小学师生提出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