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寓教于乐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王少玄走进保育院给孩子们送上“六一”祝福
2018-06-01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5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吉安市保育院和吉州区保育院看望慰问师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儿童送上“六一”国际儿童节节日祝福。副市长徐开萍随同走访慰问。

节前的吉安市保育院,被装扮得充满童趣。王少玄一行首先走进了市保育院儿童交通电台,小朋友们正在录制交通联播。他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节目录制过程,在电脑上点击观看了已录制好的节目。孩子们在教室里跳舞、摆积木、画画、做手工,开心地玩耍,王少玄走到孩子们中间热情地跟小朋友们打招呼,询问孩子们在幼儿园都学什么、玩得开不开心,询问小朋友们长大想干什么。在小(五)班,王少玄还兴致勃勃地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

吉州区保育院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鲜艳的大灯笼映衬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王少玄欣赏了孩子们表演的篮球宝贝操,参观了学校教室和儿童活动场所。他亲切地与幼儿园教师交谈,感谢她们对孩子的辛勤付出和奉献。在两家保育院,王少玄都亲手把儿童节礼物分发到孩子们手中,交代孩子们要快乐分享。同时还送上慰问金,让学校用于添置教学设备,改善办学条件。

在走访中,王少玄不时交代两家保育院的负责人,要注意寓教于乐,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和接受程度,对小朋友们进行讲究卫生、不闯红灯、垃圾分类等文明养成教育,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当文明小市民。他指出,儿童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远大理想开始孕育,高尚情操开始萌发,良好习惯开始养成。一旦习惯养成就很难纠正,因此幼儿教育的每一项活动,都要传递一个目标,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开心玩乐的过程中学到东西,养成习惯,特别是生态文明教育,也应从小抓起。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中,用生动活泼新颖的方式表现出来,让孩子们能够听得懂接受得了。要将快乐教育、公德教育、诚信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