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6大市属投融资公司整合焕发新动力 今年底监管国有资本将力争突破1000亿元
2018-05-31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5月30日,市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发展情况进行详细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盘活现有国有资产、优化资源配置,真正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开,权、责、利相统一,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基于我市国有企业现状,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吉安市本级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发展工作方案》。同时,结合我市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的实际,配套出台了《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办法》《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经营业绩考核方案》和《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制度改革方案》3个文件。

通过实施整合重组,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实现了从分散型、弱小型向集中性、壮大型转变,进一步实现了我市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整合后,市国资委监管资产总额达到551.4亿元,同比增长53.6%,净资产总额268.2亿元,同比增长86.4%,营业收入预计达11.7亿元,同比增长208.7%,利润总额1.97亿元。今年年底,监管国有资本力争突破1000亿,市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增加值分别增长10%,提升国有经济的贡献率。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积极实施国资监管“131”工程(实现“到2020年监管资产1500亿元”目标;突出“扩大监管覆盖面、提升监管水平、推进央企入吉”三项重点;夯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保障),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系,提高国资监管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我市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据了解,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是指由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或国有控股公司,主要从事市重点建设项目融资、投资等经营活动,具有独立的公司法人财产权和经营权,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我市6个投融资公司(市新庐陵公司、市旅游投资公司、市家庐陵公司、市绿庐陵公司、市吉庐陵公司、市惠庐陵公司)纳入市国资委监管。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