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规划精准 管理有序 吉安县推进庐陵大道文明交通样板街创建
2018-05-31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现在庐陵大道上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闯红灯的现象已经很少看见了,干净整齐的街道看着真舒心。”日前,居住在庐陵大道附近的吉安县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

庐陵大道全长3.5公里,是东西横贯吉安县城的一条主干道。吉安县在“庐陵大道文明交通样板街”创建过程中,积极顺应群众期盼,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围绕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闯红灯等城市顽疾,精准规划,有序管理,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该县交管部门取消庐陵大道上非机动车道停车位,将非机动车道设为二轮车专用车道,有效分流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拆除、设置各类交通标志117处,特别设置了“拐的禁行”标志牌,规定庐陵大道东西向24小时“拐的”禁止通行,南北向遵照交通规则通行。同时,为缓解因取消非机动车道停车位带来的停车压力,该县在县政府东侧、吉安国际酒店西侧等重点地段增设5个小型停车场地,协调道路沿线4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开放院内停车。拓宽部分花坛路口,优化人行道设置,增设交通执法岗亭,确保交通安全、顺畅。

为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该县印发文明交通宣传资料6万余份,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手机APP、广场大屏幕、温馨提示宣传板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邀请媒体对“庐陵大道文明交通样板街”改造及交管部门路面执法进行跟踪报道,营造了全民齐心协力助推“庐陵大道文明交通样板街”建设的良好氛围。

针对交管部门举办业务技能培训班,邀请省、市、县专家围绕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工作,对交警执法人员进行全员专题培训,并进行考试评比,确保培训成效。设置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对行人闯红灯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除依法进行罚款外,还进行路口体验式教育、交通安全提示喊话、抄写相关法律条文等处罚,有效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纠违规行驶非机动车180余辆,对违反交规市民进行相关处罚。广大市民交通法规意识显著增强,县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