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深化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投融资体制转型发展改革
2018-05-31 08: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5月30日,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吉安市行政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会上就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吉安市国资委主任邹家洪详细地介绍了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的整合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的具体内容。邹家洪介绍,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是指由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或国有控股公司,主要从事市重点建设项目融资、投资等经营活动,具有独立的公司法人财产权和经营权,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重组转型发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吉安市实际,市国资委配套出台了《吉安市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规范了职责权限,建立了科学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和考核奖惩办法,规范了投融资平台公司决策程序等,为以后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做强做大提供了制度保障。接下来,市国资委将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这三个文件进行贯彻落实。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通过实施整合重组,实现了从分散型、弱小型向集中性、壮大型转变,进一步实现了吉安市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整合后,市国资委监管资产总额达到551.4亿元,同比增长53.6%,净资产总额268.2亿元,同比增长86.4%,营业收入预计达11.7亿元,同比增长208.7%,利润总额1.97亿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