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庐陵侨风> >正文
念好“十二字”经 打造侨联公益品牌
2018-05-30 14: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0530144443

历时6天的“侨爱特教、情系庐陵”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教学设备系列捐助活动在吉安县特殊学校听障孩童十分欣喜的笑脸和深情不舍的眼神中落下帷幕。

此次捐赠活动,共收到总价值1075万元人民币的助听器400台和蓝牙语音教学机11台,涵盖9所特殊教育学校,惠及千余名听障孩童。市侨联胡红英主席认为此次活动最值得肯定的在于念好了“寻项目、抓落实、重持续、树品牌”“十二字”经,要继续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规范化运作、制度化管理,善待爱心、传递爱心,打造好侨联公益品牌,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一股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80530145141

主动出击,争取公益项目。公益项目的普惠性决定受赠方的主动性,市侨联坚持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主动出击,加强联动,不断凝聚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力量。继2013年“天籁列车”慈善机构为我市捐赠了价值800多万元的助听器和教学设备建立联系之后,我们一直注重该项目助听器等设备用户的回访工作,和澳大利亚爱国华人魏基成夫妇保持密切联系。在得知“天籁列车”慈善机构有新的公益项目时,更是主动出击,密切关注,实时对接,最终促成“侨爱特教、情系庐陵”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教学设备系列捐助活动在吉安成行。

精诚协作,抓好项目落实。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项目有效落实的根本保障,市侨联联合市教育局及市残联两家单位主要领导紧紧围绕“侨爱特教、情系庐陵”的活动主题,召开工作调度会进行任务分解,并制定相关的活动方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并向“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机构代表黄兆邦先生赠送荣誉牌。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机构代表黄兆邦先生前往永新县、遂川县及吉安县的活动也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530145156

注重实效,项目持续发力。“天籁列车” 全称为ABC天籁列车慈善机构是帮助无力购买昂贵助听器的听障人免费获得助听器,以解决其学习、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此次活动辐射的主要群体是我市各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孩子,秉承“对孩子认真负责,让孩子听见声音,和我们正常交流”的理念,要求各特殊教育学校真正用好助听器和蓝牙教学机这些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较偏远的县城派2名以上老师来市里学习。正如胡红英主席在“侨爱特教、情系庐陵”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教学设备系列捐助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的“自助者,人恒助之”,希望各特殊教育学校用好这些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在教会这些听障儿童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更要教育他们心怀感恩之念,胸怀自强之志,扬起梦想之帆,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实现人生梦想,使得本次活动取得真正意义上的实效。

强化管理,树立公益品牌。此次捐助活动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要使“天籁列车”成为公益品牌,后续的管理尤为关键。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行深入调研,监督各所特殊教育学校为每位听障孩子建立完善的个人档案,并根据每阶段使用助听器的成果做好详细的记录,认真细致做好建档立卡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一生一档”,以便日后对这些听障孩子进行实效追踪,并方便慈善机构对他们所发放的助听器和教学机的使用情况和使用效果进行适时回访,确保实现项目的制度化管理和规范化运作。

责任编辑:周玉莲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