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大学子认领147封遂川白云小学学生心愿信 200余份礼物让山里娃圆梦
2018-05-30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户外课堂

户外课堂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对于城里的孩子们来说,这将是一个盛大节日,学校老师早已在为他们编排节目,家长也准备好礼物。可是,对于山里的孩子来说,老师都在忙于上课批改作业,根本无暇顾及或者没有条件为学生们准备惊喜。

这学期一开学,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就派出20位学生去往遂川县左安镇白云小学、永新县象形乡上海隧道英豪小学、万安县五丰镇上海住总希望小学、井冈山市睦村乡河桥小学等10所不同的山区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如今,这些孩子将迎来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147封信里有着山区孩子诉说的心愿

一张张自制的信纸,一行行歪歪斜斜的字,147封信件从偏远的山村小学——遂川县左安镇白云小学飞向井冈山大学。“六一”前夕,200余份爱心礼物将承载着井大学生的爱心与白云小学的孩子们相聚,与他们一起共庆“六一”。

今年春季一开学,白云小学迎来井大艺术学院的3位学生何泽鹏、刘小龙和罗金鑫,他们在白云小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支教活动。记者了解到,白云小学共有学生268人,留守儿童205人。为了让这里的孩子过上一个特别的“六一”,3位学生早在三四月就开始和井大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共同出谋划策。孩子们想怎么过儿童节?什么样的礼物孩子们会喜欢?……经过一段时间的商量后,井大艺术学院老师和支教学生决定让孩子通过信件的方式写下心愿。最终,有147位留守儿童写下心愿信,3位支教老师将147封心愿信带回井大。

“看着这一大摞的信件,我当时不确定每封都会有人来认领。”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健对记者说道:“没想到,最后信件都不够分。一次小小爱心活动能让这么多学生主动参与,我真的很意外。”当白云小学147位留守儿童的信件到达井大时,该学院学生纷纷认领,并且每位学生都认真地回复。

“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你们好!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消防员,为国家做贡献。你们觉得我的理想怎么样?”这是白云小学六年级曾怡帆小朋友的来信。而拿到这封信的是井大艺术学院17级音乐三班周燕萍同学,其来自浙江温州。在回信中,她不仅向孩子介绍家乡的美好,更是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她在信里说道:“你的理想非常好,在姐姐心中,消防员就是我们的大英雄。你要记住,每个理想的实现都是靠自己不断的努力,希望你能实现愿望。”

147封来自山区的心愿信 (1)

147封来自山区的心愿信

井大学生给孩子们送上特殊礼物

在这147封信件中,有的诉说自己的理想,有的提出不同的问题,有的想要一个小小的笔盒等。147种不同的字迹,寄托着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抒发着他们求知的渴望。在他们单纯的内心里,收到回信,实现小小心愿才是“六一”最想要的礼物。

井大艺术学院的学生大部分来自城市,但他们情系乡村教育,不仅自愿去偏远山区支教,还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完成这群孩子的心愿。李健告诉记者,收到信件后短短一周,就筹到5000多元。上周二,李健和该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一起来到市中心城区一家文具店,为白云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200余份节日礼物。记者在井大艺术学院学生科办公室看到,水彩笔、笔记本、水笔、卷笔刀等学习用品整齐地摆放在那。据李健介绍,除了自动卷笔刀是以班级为单位购买的,其余的东西都准备200余份,虽然有些孩子因各种原因没有写心愿信,但他们尽量去满足每位孩子,让他们过一个色彩斑斓的“六一”。这些礼物将在“六一”到来前,由井大艺术学院的学生送到白云小学的孩子手中,3名支教学生也会与他们一起过“六一”。

其实,白云小学的孩子们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方式,只是井大艺术学院支教队伍中关爱山区孩子的一个缩影,支教学生还为孩子画墙绘、排练节目等,同时,给他们组建校园足球队,教他们利用蜡烛制作桃花,利用废旧塑料瓶、纸壳制作各种模型……他们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课堂,也让他们有一个多彩童年。

■记者范小勇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