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永新供电工会:黑猪养殖用电有保障
2018-05-29 14:48 来源:

今年40岁的肖逢才,是永新县三湾乡九陇村一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原本在外做制衣加工的他,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他选择了以养猪场为创业项目,如今,在政府、电力部门的大力扶持下,当地126户贫困户已基本脱贫,每年还能分到一份“红利”。

黑猪产业适合山区气候等特征,销路好,收入非常可观,每斤猪肉可卖到30多元。刚开始,他的养猪场只有一间仓库和四间猪栏,面积仅500平方米。随着党和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出台,农村养殖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养殖场的降温、通风设备都需要电,如果出现过长时间的故障停电,极容易造成家禽、牲畜死亡,能否得到稳定的电力供应成为养殖户们最关心的问题。针对养殖业对温度和通风等条件的特殊要求,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经常深入到养猪场,进行走访巡查,为养殖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提供零距离服务,义务帮助更换不合格的电缆线、闸刀开关等用电设施,对私拉乱接用电行为予以纠正,彻底消除用电故障隐患。

养殖户肖逢才这样说到:“我办这个养场离不开咱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都是随叫随到,给我检查线路,排除隐患解决用电难题,我非常满意。”今年,当地126户贫困户每户以3950元为股金,以入股的形式加入到其合作社,当年每户就领到了600元分红。目前,已带动了周边126户贫困户脱贫。(江西省永新县供电公司:龙小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